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肿瘤专科“云诊室”正式上线 初诊患者可实现“云端”预检分诊

2023年04月15日08: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诊患者可实现“云端”预检分诊

  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打造的肿瘤专科在线“云诊室”昨日正式上线,为患者提供更快捷、高效的就医渠道。目前互联网诊疗主要针对复诊患者,考虑到初诊患者尤其是外地初诊患者的就诊需求,“云诊室”可实现医患“云接洽”,医生可第一时间掌握患者全部病历资料,提供专业指导建议的同时分辨病情进行预检分诊,方便患者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下诊疗、检查等。

  肿瘤患者多数为慢病患者,需求包含健康咨询、肿瘤筛查、疾病诊断、就诊取药、术后康复、长期随访等,需要诊前、诊中、诊后全程服务。“云诊室”将线下门诊搬到线上,专职医生以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等方式实时与患者沟通,提供在线健康咨询、首诊预检分诊、复诊开药、开检查项目等服务,不用担心医生接诊慢回复慢等问题,成为患者可随时找到的“小屏家庭医生”。在不增加线下诊室资源的情况下,“云诊室”增加了医疗服务供给,提高就医服务效率,提升患者满意度。据介绍,患者通过微信关注“天津市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就医服务”即可进入互联网医院,找到互联网“云诊室”入口。(记者 徐杨)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