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

增强安全意识 营造良好氛围

2023年04月1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安全意识 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天津4月16日电 (记者龚相娟)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天津市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推出理论学习、文艺宣传、主题活动等31个活动,助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13日,宁河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园举办开园仪式。公园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宗旨,以“寓教于游、生动鲜活”为特色,分网络、教育、科技等11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开园仪式现场举办了国家安全主题非遗文化展,邀请宁河木版年画、木版烙画等非遗传承人,制作并展示国家安全主题作品。

  日前,宁河区文艺工作者自主编排的主题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在芦台大剧院上演,讲述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守护国防安全的感人故事。

  此外,红桥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快板短视频,津南区邀请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工作者创作《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他》,西青区、静海区通过葫芦烙画、芦苇画等艺术形式,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人民日报》( 2023年04月17日   第 06 版)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