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5月19日至21日举行

2023年04月18日14: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驾驶车 市民能乘坐体验

  若说世界智能大会最具观赏性的比赛,莫过于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2023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东丽湖举行,将新增市民体验乘坐无人驾驶车辆,打卡东丽湖旅游景点的体验板块等。”在近日举行的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东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板块由元宇宙虚拟仿真赛、“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攻防赛、智能驾驶量产赛、智能网联实车赛等组成,目前已有近百支企业、高校以及校企联队报名参赛。

  和传统的汽车拉力赛不同,该赛事是展示技术最前沿、验证标准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比赛,也是从多维度对时下车联网新技术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唯一“全程伴随”世界智能大会举办的赛事,前六届比赛共邀请到国内外近700家车队参赛,吸引到奥特贝睿、清智科技、爱思达科技等项目顺利落地,中国联通与中汽中心合力推进的东丽区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也正有序进行。

  本届赛事特别新增市民体验环节。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市民分批次乘坐无人驾驶车辆,起点设在东丽湖畔的水理汤泉度假酒店,途经东丽大道等,全程3.8公里,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据介绍,今年赛事还增设了元宇宙虚拟仿真赛,通过元宇宙技术,以东丽区中汽中心附近真实道路为基础,打造数字孪生比赛仿真道路约10公里。赛事结合交通事故、极端气候等多场景,为赛队提供更专业的仿真算法验证平台,也为天津持续输送引领性、创新性项目。(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