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学召开研讨会 号召为“可持续发展的PPP”提供理论支撑

2023年04月1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19日电 近日,联合国贸法会PPP示范立法与中国实践国际研讨会在天津大学“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14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和青年学生参会。与会嘉宾聚焦联合国PPP立法实践与法律框架、PPP治理与合同、PPP价值共创等议题,共同探讨了PPP实践中的立法与可持续发展问题。

会上,商务部、联合国贸法会和天津大学相关代表介绍了PPP改革创新经验,就进一步引导、推进和深化全球PPP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交换了意见。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表示,“可持续发展的PPP”这一主题不仅与天津大学的学术研究相契合,更与时代的关注焦点呼应。天津大学以兴学强国为办学宗旨,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号召学者们聚焦全球基础设施投融资和工程经营实践中的瓶颈问题,为可持续的全球PPP实践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杜慧滨教授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新的起点,经管学部未来愿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在PPP和其他各领域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信本次研讨会将会凝聚共识,以可持续发展的PPP为载体,助力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天津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协办。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