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37届天津市科技周主场活动5月18日至21日举行

2023年04月19日16: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国家会展中心点亮科技梦

  “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将在5月18日至21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主会场举行,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7馆设置约216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市科协副主席夏秋雨在昨天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介绍。结合今年科技周主题——“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场活动“以赛代展”,吸引更多企业、民众参与科技周,推动智能科技、智能科普利民惠民便民。

  “今年的科技周将举办第21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八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天津市青少年无人机嘉年华、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科技周青少年智能科技邀请赛等4项综合类青少年科技赛事。”夏秋雨表示,在场内主舞台区还精心策划科学实验、科普路演等展演活动,向来自全国的观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科技知识。

  智能大会期间,市科协将积极发挥“科创中国”平台作用,引入中国科协资源,开展科技服务团园区企业行活动。“我们会邀请中国科协、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的科创中国服务团来津,对接天开高教科创园、大学科技园、特色产业园区等开展企业服务活动,促进高端创新资源聚集,吸引高端科技人才和产业技术项目来津发展。”夏秋雨介绍,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高端论坛,邀请3位两院院士、50所以上津外高校领导、100位以上商会协会负责人参会,推动高校科技资源与企业发展精准对接,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环环相扣,加快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升津企技术创新力和产业竞争力献计献策。(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