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和平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20日电 (孙翼飞)昨日,“春风十里 赋能与你”和平区职业技能培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金街启动。此次系列活动是和平区人社局与各街道联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十项行动”,以职业技能提升推动就业提质增效的务实举措。在活动中,和平区人社局组织辖区内签约培训机构深入各个街道和社区进行宣传和交流,协同街道和社区的力量,实现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居民零距离的模式,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政策、解答咨询,旨在激活职业培训机构培训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居民对职业技能培训的了解、提升居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兴趣和动力。

技术

“春风十里 赋能与你”和平区职业技能培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金街启动,居民学习热情高涨。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和平区人社局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就业促就业的有力抓手,立足辖区内居民就业和培训需求实际,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并联合各签约培训机构将保健按摩师、养老护理员、营养配餐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见效快、市场需求高的职业(工种)作为培训重点,规范培训设施设备标准,聘请经验丰富的授课教师,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需要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各类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和平区人社局将积极联动民政部门的力量,统计调研辖区内养老机构对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搭建养老机构与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培训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今后,和平区人社局将联合签约培训机构将此次宣传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培训实效,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全流程服务工作,增强劳动者求职择业能力、稳定就业能力、转岗转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