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工作交流会在津举行

2023年04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21日电 (记者王浩)为推动高校思政课战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更好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近日,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下,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南开大学主办召开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工作交流会。

会上,揭牌成立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联盟。该联盟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市教育两委牵头组织,分别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设立工作机构,具体负责联盟建设工作。联盟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和相关教学资料修订工作,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深入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研究,全面开展教师示范培训工作。

北京、天津、上海、江西、陕西等省级党委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逄锦聚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主任委员靳诺教授、沈壮海教授和副主任委员颜晓峰教授作主旨辅导报告。

此外,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天津市第一中学等单位,交流了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部分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全国37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天津市各区教育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