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蓟州郭家沟村:发挥比较优势 带动村民致富

2023年04月2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郭家沟村位于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中部,全村51户、180口人,党员15名,村域总面积1200亩,村北有一座郭家沟水库。自2011年至今,郭家沟村“两委”班子抓住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机遇对现有村庄、民居、环境、景观进行改造提升,郭家沟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天然画卷,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也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村集体收入超2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超8万元。

郭家沟景区入口。人民网 郭维瑾摄

郭家沟景区入口。人民网 郭维瑾摄

2021年,郭家沟村与相关领域企业合作,对景区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主要项目包括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及配套,木屋帐篷营地,商业步行街,温泉中心,无动力亲子乐园等。

2023年,郭家沟景区计划新增蹦床乐园、攀岩体验项目等。同时,景区将深入挖掘和阐释郭家沟村及蓟州区的文化内涵,根据各个节假日和客流高峰期举办乡村文化宣传活动及乡村音乐节,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郭家沟深厚的人文底蕴及历史文化。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