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年04月24日22:2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24日电 (孙翼飞)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弘扬劳动精神,聚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受邀参加活动。

天津市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开中心小学高级教师张楠楠以“幸福比优秀更重要”为题,分享自己二十多年来坚守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鼓励干警努力前行不仅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收获职业幸福感。

先进工作者代表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五色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该院副检察长介绍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十项行动”实施、全面依法能动履职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先进工作者代表对该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十项行动”实施,护航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就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加强检律合作,丰富普法形式,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该院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该院将认真梳理各位先进工作者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确保落实落地,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