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农精品”进京推介

2023年04月25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25日电 4月24日,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农学会主办的“津农精品”进北京推介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活动中,44家“津农精品”企业与来自京冀的64家超市、批发市场、电商企业等采购商、经销商精准对接。22个企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津农精品”进京推介。人民网 孙一凡摄

“津农精品”进京推介。人民网 孙一凡摄

据了解,天津市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化建设,持续提高“津农精品”品牌知名度,推动乡村振兴。“津农精品”品牌农特优产品目前已累计培育认定212个,其中,包括14个区域公共品牌、74个企业品牌和124个产品品牌,覆盖种源、粮食、畜禽、水产、果蔬、奶制品和糕点等多种品类。天津优质农产品在北京高端消费市场的占有率不断走高,水产品已占到首都消费市场六成以上,61%的“津农精品”品牌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

活动举行推介会,推介“津农精品”。人民网 孙一凡摄

活动举行推介会,推介“津农精品”。人民网 孙一凡摄

本次活动结合快板、京东大鼓等多种表现形式,现场推介了小站稻、沙窝萝卜等津沽名品,以及“重走方舟路”等“京京乐到”的“大美津郊”农文旅精品路线、山水蓟州的美景等。

现场展示天津优秀农产品。人民网 孙一凡摄

活动现场展示天津优秀农产品。人民网 孙一凡摄

活动现场设置肉蛋、预包装、果蔬、糕点、豆制品等多个展区,44家“津农精品”品牌企业携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小站稻等粮食面食、蓟州菊苣等果蔬,以及天津食品集团旗下系列产品等集中展示。

现场展示天津特色乡村手工艺。人民网 孙一凡摄

活动现场展示天津特色乡村手工艺。人民网 孙一凡摄

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信息处处长李洁表示,本次推介活动以“津农精品 津农京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津农精品”品牌在北京的影响力,借这扇窗,进而提升品牌在全国消费市场的认知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同时,促进“津农精品”企业走出津门,挖潜力、强活力、展实力,激发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