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关一季度查扣侵权嫌疑商品超15万件

2023年04月27日10: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海关一季度查扣侵权嫌疑商品超15万件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天津海关对外通报了该关在执法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今年一季度,天津关区累计查扣侵权嫌疑商品28批,涉及机动车配件、玛钢管件、浴巾等商品共15.26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3.33%和69.98%。

据了解,天津海关已连续7年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龙腾”专项行动,聚焦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细化工作措施,去年全年共对208批次的进出口货物采取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立案查处97起侵权案件,扣留涉嫌侵权货物近59.56万件,案值合计达2197.87万元。

此外,天津海关设立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津企绿色通道”。2022年以来,48家辖区企业的173项知识产权备案申请经海关总署核准生效。(记者 马晓冬)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