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点赞!这一场爱心接力每个人都值得!

2023年04月27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27日电 (龚相娟、李丹)近日,天津监控视频拍下的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大家纷纷点赞。

视频来源:河西融媒

4月23日上午十点,在天津市河西区南楼一处五岔路口,一位盲人在人行横道上徘徊,一等红灯的车主观察路况后下车,与老人简单交流后牵起导盲杖、领着老人一步一步穿过人行道,送到马路对面。随后驾车离开。

在河西交警支队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车主。他叫高恩利,是一位开了7年网约车的老司机。当时,他正载着客人前往目的地。“那是个五岔路口,路况复杂,咱们普通人经过都得小心谨慎,更何况是盲人。当时正好在等红灯,就下车帮了一把。”

好心人不只一个。监控视频还拍到了后续一段暖心故事。好心大哥护送老人到马路对面转身离开后,身后一位白衣姐姐又快步赶上,接力搀着老人离开路口。

视频来源:天津交管

网友“天行的漫印时光”的行车记录仪也拍下了这一幕。他说:“当时,我是准备右转的,看到这感人一幕时,我停下车等候,后面也排了好几辆车,但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网友“天行的漫印时光”还提到了一个细节,白衣女士和好心大哥虽然只是擦肩而过,但白衣女士为高先生竖了一个大拇指。“也要为这个姐姐点赞,他们的爱心接力很暖心。”

在这一场爱心接力中,不只好心的高先生和白衣女士,所有现场等候的车主都值得我们点赞!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