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握紧监督执纪“重拳” 筑牢机关纪法“红线”

2023年05月09日09: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握紧监督执纪“重拳” 筑牢机关纪法“红线”

近日,天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发出通知,即日起至10月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机关各单位要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服务保障“十项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通知要求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突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授课讲解、参观践学、研讨交流等形式,锤炼优良党性;突出以典型案例为警为鉴,充分将上级要求的“必选动作”与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相融合,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警为鉴,筑牢党员干部纪法红线意识;突出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督促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不断增强执行市委、市政府政策的行动自觉和进取意识,服务“十项行动”顺利开展。

通知明确四种处理情形。对顶风违纪、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的,要坚决亮剑,严格执纪,严肃处理;对“不担当、不作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要露头就打,坚决整治;对闻警不自省、听案不律己的,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其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应及时提出建议,调整工作岗位,让有为、能为、善为者有位。

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以来,市级机关已连续7年围绕不同主题开展警示教育月。今年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形成具有机关特色的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提升广大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动市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落实落细。(记者 张清)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