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天津音乐节正式开票

2023年05月11日10: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赏“津夏璀璨” 闻中外佳音

近日,“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主题板块“津夏璀璨──演出篇”正式开票。今年5月至7月,天津观众将在家门口欣赏到14场高水准音乐会,感受音乐节“乐动津城 品味生活”的主题。

“津夏璀璨──演出篇”中,天津本土院团院校将为家乡观众打造多台风格各异的音乐会演出。其中,5月25日的开幕式音乐会规模宏大、名家云集,指挥家李飚将执棒由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组成的天津百人联合乐团和天津百人联合合唱团,携手吕思清、宋飞、宋思衡、关牧村、王宏伟、王泽南、张晏蓉等音乐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带来多首经典曲目。随后,赵季平作品专场音乐会、全套贝多芬系列交响音乐会、鲍元恺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希望的田野上”施光南经典作品音乐会等,将奏响不同时期中外著名作曲家的力作。6月22日,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将携阿塞拜疆经典歌剧《货郎与小姐》音乐会版亮相,为观众再现歌剧艺术魅力。

音乐节期间,天津观众还将迎来京津冀三地艺术家共同带来的两台原创作品音乐会,感受朝气蓬勃的新时代交响之声。6月14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民族乐团创排首演的民族交响诗《大运河》将在津亮相,该作由郑阳作曲,张鸣指挥,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河北民族乐团合作演绎。6月28日,作为天津交响乐团最新委约作品,由屈塬作词、张千一作曲的交响诗篇《长城》将在音乐节的舞台首演。该作是继《黄河》大合唱和《长征组歌》后又一部爱国主义大型交响声乐作品,将从诞生地天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音乐会由指挥家董俊杰执棒天交,联合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北京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天交附属合唱团演出。

本届音乐节不乏海内外名团的鼎力加盟。6月8日,时隔近5年重返天津大剧院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廖国敏的执棒下,与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联手带来贝多芬、莫扎特的经典作品。6月10日,喜爱室内乐的观众将迎来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与香港弦乐团联袂带来的多元曲目。6月16日亮相的是俄罗斯名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届时,指挥家尼古拉·阿列克谢耶夫、钢琴家丹尼尔·哈里托诺夫将与乐团共同带来拉赫玛尼诺夫作品。老艺术家殷承宗将于6月23日与指挥家尹炯杰、厦门爱乐乐团一同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7月2日,本届音乐节闭幕演出将由指挥家余隆、大提琴家王健与中国爱乐乐团带来,奏响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记者 翟志鹏)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