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以“社科之智”助力“十项行动”

2023年05月26日09: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社科之智”助力“十项行动”

  5月24日,天津市社科联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辅导报告会,市委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

  报告人从宏观和实践两个层面,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实施“十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实施路径,并就当前如何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撰写咨政报告,进一步增强咨政建言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作了专题辅导。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十百千”主题调研课题作了部署。

  “十百千”主题调研活动是社科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强调聚焦“十项行动”,实施社科应用研究“百项课题”,推动“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调研走深走实。

  与会学者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报告,对“十项行动”重点和着力点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市委精神对标对表,自觉把调查研究落实到全年工作,贯穿到咨政建言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效,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施展应有作为。

  调研课题组成员,智库机构负责人,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宣讲小分队成员、青年学者代表,社科普及基地和调研实践基地代表,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派有关同志现场指导。(记者 刘平)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