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泥人张作品展走进天津大学

2023年09月06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泥人张作品展走进天津大学

  本报天津9月5日电 (记者武少民)近日,“有相之道”泥人张世家作品展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一楼开展。该展览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图书馆、天津泥人张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主题为“有相之道”,展出了泥人张创始人张明山等六代名家的作品共计38件(套),通过书籍、视频影像资料等形式,展示传承百余年的非遗瑰宝。

  近年来,天津市持续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天津大学开设“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选修课,让更多同学了解非遗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感受彩塑艺术的美学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06日 第 11 版)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