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召开

2023年09月1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9日电 (记者孙一凡)9月18日上午,天津市妇联在天津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丹萍介绍,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经市委批准,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9月24日至26日召开,会期两天半。

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孙一凡摄

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人民网记者 孙一凡摄

王丹萍回顾了天津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妇女工作、妇女发展状况,并对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发布。市妇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王冬梅介绍了天津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相关情况。

王丹萍介绍,本次会议任务是审议讨论《天津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妇女工作,明确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市妇女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市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大会正式代表610名、特邀代表50名,共计660名,代表结构呈现以下六个特点: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有所提高,共512名,占代表总数的83.9%;代表文化程度继续保持高水平,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代表占97.1%,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占35.1%;代表平均年龄有所下降,本届代表平均年龄为43.6岁,比上届减少1.3岁,同时注重吸纳高校在校生等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先进模范人物比例明显提高,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代表334人,占代表总数的54.8%;首次当选的新代表比例高,共有557名,占代表总数的91.3%;代表分布更加广泛,注重体现近年来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新变化,增加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中优秀妇女以及高技能人才女性代表。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