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将举办2023年“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

2023年09月21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陶建摄

2023年“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陶建摄

人民网天津9月21日电 (记者陶建)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委“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产业合作,持续擦亮“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创新品牌。9月20日下午,河西区召开2023年“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新闻发布会。河西区副区长曹晟围绕即将启动的第四届“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系列活动作主题发布。

曹晟介绍,2017年以来,河西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携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在市合作交流办指导帮助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六大任务”,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7.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76个;引导40家企业实现当地投资超5亿元。在如期助力结对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继续做好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朝着共同富裕方向,不断强化产业合作,努力让受援地乡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2023年“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致力于充分挖掘结对地区特色资源禀赋,通过“三个聚焦”着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

聚焦文旅商农融合。河西区携手多家单位,推出《生机勃勃的我们》第二季,组建“津英乡振团”,集聚文旅行业大咖,制作创意文旅方案,推荐爆款旅游线路,打造具有乡村美学的网红文旅风格景点和打卡地,助力河西区结对的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文旅与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聚焦科技赋能。以产业兴旺和科技助农为出发点,构建“企业+农场+政府”全方位管理模型,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加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聚焦人才培育。以产业引入的形式为崆峒区对接10万吨高蛋白多肽青贮发酵饲草生态循环项目,建设从种植到养殖的智能化生产线,推动红牛产业延链补链,面向崆峒区农民开展竞技性、实战型人才培育计划,培育一批优秀农业骨干,以人才振兴为切入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产业节系列活动之一《生机勃勃的我们》第二季节目,将于9月23日播出。同时,第四届“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也将于10月与球迷朋友们如期见面。

近年来,河西区持续拓展帮扶模式,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系列活动,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东西部协作帮扶品牌。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携手结对地区深化东西部协作,以促进创新为契机塑造乡村品牌,以产业发展为目标打造示范样本。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