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以“4+28+N”TOD示范工程为引领 打造高品质生活

2023年09月21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21日电 (记者崔新耀)为充分展现轨道交通在重塑城市格局、打造高品质生活中的作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围绕“美好津城,为爱安家”的主题,集中展示品牌建设、TOD开发、城市更新、招商引资、地产销售等板块的工作成果。集团展区分为“建城市未来享美好生活”“开启TOD轨道城市新生活”“加快更新城市新步伐”“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用心筑造理想人居”等五大板块,以天津地铁“4+28+N”TOD示范工程为引领,全面推介城市更新特色项目和重点地产项目。

建城市未来享美好生活

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作为天津市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主力军”,积极推动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经营“两大主业”均衡发展,国家批复的中心城区轨道交通项目已全部开工或运营,津静市域(郊)铁路加速建设,轨道交通线网持续织密,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60.3%,基本形成覆盖中心城区、联接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网络。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先后完成京津城际、京沪高铁、津秦客专、津保铁路等多条铁路项目股权出资任务,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北段顺利开通运营,形成京津两地第3条高铁通道,初步实现京津间0.5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到1.5小时通达。轨道交通的一体化串起京津冀城市群,让百姓幸福生活的半径不断延伸。

开启TOD轨道城市新生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深入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要求,积极创新TOD开发模式,以轨道交通站点为核心打造集商业、商务、居住、生态、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片区中心,实现轨道交通沿线土地集约、节约、复合利用,进一步完善城市结构、产业功能,提升市民百姓生活品质。

今年7月《天津市“津城”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近期建设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复。目前,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大力推动双林、梨园头、大寺、南马集车辆段(停车场)的开发策划及相关规划调整,同步推进佟楼站、顺驰桥站、医大二院站、下瓦房站等站点综合开发项目,实现了“TOD + 保障性租赁住房”“TOD + 城市更新”等多种综合开发模式在天津市的首次尝试。

加快更新城市新步伐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聚焦盘活资源、提升城市软实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城市更新,坚持“组织实施一批、重点推进一批、挖掘储备一批”,目前重点推进河西区先达地块、河东区井冈山路片区、津龙湾片区3个项目,惠及人口4万余人。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以“TOD”为导向,借助轨道资源优势打造“TOD+城市更新”模式,精心打造轨道交通生活圈,做好城市更新大文章,打造“四感”社区,实现从“建城市轨道”到“建轨道城市”的转变,不断践行“建城市未来、享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轨道交通力量。

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所辖泰达大厦项目于2023年3月28日,在中国·天津河西国际航运服务聚集区建设发展论坛上揭牌“天津国际航运大厦”。所辖市民文化广场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商务地段,坐拥成熟的周边配套环境与立体化的交通网络,蕴藏无限商机,兼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大大提升片区整体城市价值,有效实现市民百姓、合作企业和社会资本多方共赢。

用心筑造高品质理想人居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此次,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携旗下6个在售房产项目亮相,包括2023年以天津地铁1号线为依托,在南楼斥资打造市区首个津铁品牌高端人居作品——津铁·金诺项目;倾力打造的作为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的生活配套——津铁·镜界项目,选取更符合现代居住需求的土壤,打造更具时代性的住宅产品,满足区域的不断发展。与此同时,集团旗下的北宁公元、鼎福汇、博岸名邸以及铭隆大厦等4个优质楼盘也集中亮相此次房交会。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