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援甘教师利用假日进行家访

2023年10月07日10: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镇原教育发展 自己不是局外人

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对于天津静海区的援甘教师马金光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假期里,他仍然坚守在天津援甘的岗位上。

“确实很惦念远在千里之外的八旬老父亲,但重担在身,我决定留在镇原,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间进行家访。”镇原县第二中学校长马金光说。节日期间,马金光选择去当地高三一班学生赵鑫彤家里,了解他的家庭情况,并对他近期在学校的表现和家长进行沟通。马金光表示,学生的事儿是最大的事儿。通过家访,架起了教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情感桥梁。

记者从静海区了解到,2022年8月,马金光带领6名骨干教师帮扶团队来到甘肃省镇原县第二中学开展教育帮扶,他担任镇原二中校长。用马金光的话说,自己不是来“镀金”,也不是来度假,镇原教育的发展,自己不是局外人。马金光深知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来到镇原二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家访活动,先后深入开边、屯字、临泾等乡镇的困难和特殊学生家庭走访,实地感受和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等情况,为改善二中的教育状况积累第一手资料。“马校长的到来,就像一场及时雨,提升了家长的认可度和社会的美誉度,推动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也为我们西部教育的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甘肃省镇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说。

2023年镇原二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一本进线率22.13%,本科进线率80.94%,创二中历史新高,一本进线77人,高一招生全县前500名共33人,达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效果。

今年8月,马金光再次带领27名骨干教师来到镇原县开展帮扶工作,他表示,虽然假期人不在天津,但在千里之外开足马力助力镇原教育提升和乡村振兴,也是在为咱们天津的援甘工作作贡献。(记者 刘宇)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