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海河产业基金助力天开园发展

2023年11月16日11:2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河产业基金助力天开园发展

完善的金融服务正为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发展助力,海河产业基金通过筛选优质基金管理人、设立天使子基金、向合伙方推介园内项目和促进项目投资等方式,带动市场化基金重点投向天开园内企业,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悉,海河产业基金作为天津市级政府引导基金,全力服务天开园建设,目前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已完成设立和实缴出资。天开园创业种子基金通过参与投资市级天使母基金、设立子基金的方式运作,可给予创业种子企业50万元投资,对于优质创业种子企业最高可投资300万元。目前创业种子基金已完成备案,已审批同意向8支天使子基金认缴出资7129万元,已完成实缴出资874万元,其中通过天津团泊海河海棠生物经济创业投资基金支持推动恒宇医疗落地天开园。

据了解,目前12支天使子基金已通过核准。海河产业基金先后与75家申请机构对接洽谈,优先支持在津设立基金,已决策通过南开大学新开湖基金、天津大学海棠基金等12支天使子基金,总规模22亿元。根据设立方案约定,12支子基金将全部注册在天津,其中5支子基金注册在天开园。

此外,海河产业基金还发力带动海河存量母基金群服务天开园发展。目前已协调32家基金管理机构与天开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与海河产业基金已有基金合作的28家;引导筛选海河母基金拟投企业落地天开园,目前已投资并确定多个落地天开园意向项目,包括费曼动力、北京荷牧生物、奇异摩尔(上海)集成电路、普蓝储能等,预计带动投资超2亿元。(记者 刘宇)

(责编:孙一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