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首家街道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投用

2023年11月22日11: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家街道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投用(图)

图为居民在中心体验智慧体检设备。记者 吴迪 摄

  11月21日,天津市首家街道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平区劝业场街智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这里成为我市首个实体化认知障碍友好服务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通过多元化和智能化,涵盖养老顾问、老年活动、日间托养、认知障碍友好建设、老年康复、辅具租赁、老年助餐、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平台等功能,为辖区老人常态化开展“养老”“益老”“为老”各项便民服务活动,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

  中心一层设置智慧康养指挥中心及呼叫中心,利用智慧养老系统平台,为街道现有“1(1家街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2家日间照料中心)+3(3家老人家食堂)+7(7家养老机构)+12(12个社区服务驿站)”养老服务资源智慧赋能,实现“上中下”协调联动,横向对接各类服务资源。中心三层是我市首家认知障碍友好服务中心,老年人可以在这里参与心理疏导、放松治疗、怀旧治疗等非药物干预活动,还能自主完成认知症筛查评估、大脑训练,并学习相关知识。

  中心还开设了智慧主导的“老人家食堂”,通过智能化管理为辖区长者提供膳食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的“小份菜”服务,配备自助点餐机,支持多种方式结算,免去排队的不便,同时让就餐环境更舒适便捷。(记者 宋德松)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