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大港湿地候鸟已达24万只

2023年11月22日11: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港湿地候鸟已达24万只

  又到候鸟迁徙高峰期。作为天津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北大港湿地热闹起来,候鸟总量已达24万只左右。连日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联合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在湿地投放2万尾鲫鱼鱼苗,为过境候鸟备足“口粮”。

  “此次投放的鱼苗基本在7到10厘米之间,之所以选择这样的个头,是因为眼下落脚的候鸟多数体型较大,这些鱼适合它们食用。近期我们将严密监测候鸟觅食情况,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准备进行人工增投,满足候鸟取食需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应急与巡管科科长刘培翔介绍说,今年以来,北大港湿地共观测到68种候鸟,其中包括东方白鹳、白枕鹤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白琵鹭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建起了“人防+技防”野生动物保护模式,重点区域监测覆盖率达100%,同时启用无人机定时进行全域“巡逻”,24小时不间断守护“扎营”候鸟。(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