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打造惠企便民“金”招牌

2023年11月23日14: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惠企便民“金”招牌

  推出“四菜一汤”定制化服务模式、打造“渠道+主题”精细化管理……近年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河西管理部以创新组合拳打造惠企便民新亮点,持续在提升服务品质上“提挡加码”,完善打造具有河西特色的公积金“绿色+”服务品牌。

  为跑出服务求精“加速度”,河西管理部着力创新服务,推出“需求+定制”精准化服务,针对企业差别化需求推出“四菜一汤”,即企业点菜、精准配菜、主动端菜、上门送菜的精准式、快捷式、订单式、普惠式服务菜单,将精准服务贯通于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上门协助240余家企业顺利完成缴存额调整工作。

  “谢谢你们,真是为我解了难题。”正在西安上大学的特困天津学生小谢向河西管理部申请提取已故母亲在天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于特殊原因导致继承公证拖延两年无法顺利办理。为避免他多次折返两地,尽快提取到母亲的住房公积金,河西管理部作出“两条腿走路”的应对方案:一方面主动上门与滨海公证处沟通协调,将办理公证手续所需时间由一个月缩短至两个工作日;另一方面协助小谢准备提取要件,约定办理时间。经过不懈努力,小谢来津的当日下午顺利地拿到了继承公证书并提取到了母亲的公积金。今年以来,河西管理部已解决缴存职工的实际困难20余件。实现“重塑+并联”高质量模式,对业务办理模式全过程进行重塑,确保职工“进一扇门,办全部事”。此外,河西管理部创新“业务+链条”高质效流程,打造多件事“一条链”流程,与27个省市建立了常态化“联查联办”机制,今年以来,办理跨省通办业务840余笔,提取金额7988万元。

  “真及时!本以为上门服务流程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刘大娘激动地说。近日,居民刘大娘来到河西管理部,希望代丈夫张大爷办理退休提取。张大爷长期卧病在床,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第二天上午,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了张大爷家中,协助其用手机办理了修改密码及退休销户业务,并陪同刘大娘到附近建行储蓄柜台确认。河西管理部深化帮办代办业务,在服务大厅咨询台设置专人提供全天候帮代办服务,对于特殊件和紧急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今年以来,为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上门帮办服务20余次。

  近三年来,河西管理部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突破200亿元,电子业务替代率达到98.9%,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下一步,河西管理部将以服务促活力、以政策增动力、以整改提效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搭“梯子”,为惠民利民筑“跑道”,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万彤)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