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2023年11月23日14:4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窗见绿迈步进园成为现实

  “从前这里破破烂烂,这两年政府给修得挺好,一出门就可以遛弯,感觉挺好。”市民陈文楼所说的是天津市宁河区芦台街道沿河路与商业道交口附近的东扬泵站。这里原来是一块闲置的休闲用地,铺装陈旧、黄土裸露、缺少植被,影响周边环境与景观。宁河区城管委通过整理划分空间、更新植被、补足健身器材、添置休闲长凳,将其改造成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为人们提供了小巧精致的景观,吸引人们驻足停留。近期,大安口袋公园经过精心养护,原来光秃秃的地上见了绿,让人眼前一“靓”。人们在这里舒筋展骨,带着孩子亲近自然。

  小而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也体现着发展成果和生活品质。近年来,随着宁河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美好愿景逐渐实现。宁河区城管委积极开展补植补种,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7处口袋公园,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283.03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1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1.21%。

  小公园里看见大民生。下一步,宁河区将持续加强口袋公园的管护,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让“小口袋”装满“大幸福”,让“剩余空间”变为“金角银边”,让街头空地变为城市新景,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岳珊)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