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蓄滞洪区首批补偿金发放

2023年11月28日15:2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辰区蓄滞洪区首批补偿金发放

  “拿到这笔钱,就像吃了定心丸。我要赶紧加固大棚,定植反季节蔬菜,争取今冬有个好收成!”日前,天津市北辰区永定河泛区受损农户收到了今年蓄滞洪区运用补偿金。记者从北辰区获悉,北辰区首批400万元的国家蓄滞洪区运用补偿金日前发放到粮食受损农户手中,全市第一笔补偿金拨付工作完成。

  今年天津市遭遇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北辰区迅速启用永定河泛区蓄滞洪区,转移安置泛区群众。但上游持续泄洪和强降雨,使永定河泛区部分农田、经济林受到不同程度的淹泡,其中北辰区双街镇、双口镇等地的2800多亩农作物、经济林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尽快恢复泛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今年8月份开始,天津市市区两级农业、水务等部门经过入户调查、登记、公示,最终形成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方案,本月初通过市蓄滞洪区运用补偿领导小组现场核查后上报水利部。近日,由中央财政预拨的首批400万元补偿金发放,主要针对玉米、水稻等四种大田粮食作物的损失,涉及北辰区双街镇、双口镇10名种粮大户。

  除此之外,北辰区还有1400多万元补偿金将陆续发放,涉及蔬菜、水果等作物,以及专业养殖和经济林,剩余未发放补偿资金将按照国务院最终批准方案发放。北辰区将持续跟进,按照全市要求及时有序组织补偿金发放。“剩余未发放的补偿资金,接下来将根据相关工作流程统一发放,我们会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北辰区水务局副局长肖刚说。(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