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宁河区:老旧管网改造 提升民生温度

2023年11月29日10:3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旧管网改造 提升民生温度

  为切实提高燃气管网的安全性、保障居民用气安全,今年天津市宁河区对运行年限超过20年的燃气管网进行统计,制定了8.622公里的旧管网改造任务,目前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

  芦台街道华翠小区已建成23年,燃气配套管网老化。今年9月,天津泰达滨海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宁河分公司开始对小区进行燃气旧管网改造,改造长度4500米,涉及居民1613户。

  “燃气公司给我们换了燃气管道,而且换到外面去了,比在屋里安全。高挂表改成了低挂表,原来我想看余量还得登梯子,现在特别方便。”居民毛云丽说。改造施工中,燃气公司因地制宜采用室外施工方式,并将管线全部安装在室外,通往厨房的管线打孔也在原有墙孔的基础上进行,既实用又美观。

  2023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中,实施燃气庭院管道改造224公里,提升居民社区的燃气管网安全性。宁河城区现有天然气居民用户约5.3万户,燃气管网约400公里。宁河区持续整治城区燃气旧管网安全隐患,实施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项目,通过运行情况评估,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确定了2023年旧管网改造工作任务,实施小区庭院管网改造和户内立管改为户外立管改造,共计8.622公里。“项目涉及9个小区3600余户的老旧管网,目前已经完成了一中(教师楼)等8个小区,只剩下华翠小区一个改造小区还有96户未改造,计划11月底完成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天津泰达滨海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宁河分公司的宋欣说。

  随着更新改造项目的实施,城区燃气管道老化破损等隐患将大幅消除,极大提升燃气管道安全水平,提升城市安全韧性。目前已完成庭院改造1.622公里,完成率100%;完成户内立管改户外立管6.88公里,完成率98.2%。通过此次燃气管道改造项目,宁河将解决百姓生活的“急难愁盼”与城市发展步伐紧密结合,以实际成效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