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首个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站投用

2023年11月30日15:1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态气象观测 助力湿地保护

  日前,天津市首个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站在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建成投用,将为研究城市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第一手生态气象观测资料。

  市气候中心、市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和静海区气象局日前签署《团泊湖生态气象站共建共管共用合作协议》,协同打造全市湿地生态气象监测示范地。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实现卫星遥感和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站的互补监测,获取的实时观测数据填补了天津市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气象观测的空白。

  据了解,市气候中心、市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和静海区气象局依托“智慧气象”项目,在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架设可观测空气温度、湿度、太阳辐射、气压等九大气象要素的湿地生态气象观测站,同时涵盖负氧离子监测仪、植被和物候观测系统、分光谱辐射计,能够采集保护区内空气中特定负氧离子并智能计算浓度值,自动获取植物物候、鸟类物候相关信息以及开展湿地水体叶绿素浓度和悬浮物浓度移动观测。(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