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医卫药服务全民健康

第一届津医卫药大型科普活动12月6日启动

2023年12月0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5日电 (记者张静淇)第一届津医卫药大型科普活动将于12月6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津医卫药服务全民健康”为主题,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人民网天津分公司支持。天津全市22家二级及以上中医院、268家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现场设置专家义诊、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非遗技艺互动、养生运动展演等内容。市民到现场可与知名专家面对面问诊,零距离体验非遗技艺,学习养生功法,进一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享受家门口的中医药服务。

活动当天,“我与非遗合个影”抖音活动将同步启动。12月6日—12月20日,抖音用户带话题#我与非遗合个影发布作品参与活动即可有机会获得由津药达仁堂集团提供的清宫寿桃丸、凝时紧致套装、蛋白粉等丰厚奖品。12月6日当天,全市22家二级及以上中医院设置线下打卡区,现场打卡成功后,可获得额外奖励。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在人民网开设“云科普”直播间。12月7日14:00—16:00,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董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李慧臻走进直播间,围绕中医养生运动、中医膳食养生、中医推拿助眠、儿童脾胃调理等主题进行分享。

津医卫药大型科普活动是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贯彻落实《天津市中医药强市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弘扬中医药精神、塑造中医药形象,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