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出台劳务派遣单位参保细则

2024年01月04日13:4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劳务派遣单位参保细则出台

  天津近日出台《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关于劳务派遣单位参加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天津劳务派遣单位参保缴费政策,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该通知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该通知明确,包括异地派遣在内的被派遣劳动者,其参保缴费的主体,由用工单位调整为劳务派遣单位,若劳务派遣单位未在用工单位所在地建立分支机构,则可由用工单位代为被派遣劳动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被派遣劳动者的工伤保险费率跟随参保单位核定,即在劳务派遣单位参保缴费的,工伤保险费率按劳务派遣单位费率核定并参与浮动;在用工单位直接参保缴费的,工伤保险费率按用工单位费率核定并参与浮动。

  同时,为维护好被派遣劳动者参保权益,该通知要求劳务派遣单位在参保缴费时,需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登记用工单位信息,并告知被派遣劳动者。要求用工单位定期查询本单位被派遣劳动者的参保缴费情况,及时督促劳务派遣单位按时足额缴费,防止劳务派遣单位收到用工单位划拨的社会保险费后,滞留、挪用甚至逃避参保。(记者 李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