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二手车周转指标不再限量 方便市民更新车辆

2024年01月04日13:5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车周转指标不再限量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共同修订了《天津市二手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1月1日起实施。

  新《办法》放宽了周转指标的申请条件,放开了周转指标总量限制,构建了更为全面的市场管理体系,在方便市民更新车辆的同时更好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

  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自2014年开始实施周转指标以来,截至目前共为1500余家经营企业配置了25.6万个周转指标,先后登记25.1万辆小客车,其中20.8万辆已实现最终销售,市民的小客车买卖渠道更加畅通、便捷,达到了政策预期效果。

  本次政策修订主要为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登记便利化,满足国家及地方对二手车交易流通的新要求,新《办法》实施后周转指标不再限制总量,将由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共同管理。今后周转指标将引入市场机制,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外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经商务部门备案的合法二手车经营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周转指标申请方式。二手车交易市场及二手车经营企业需要申请周转指标配置的,可向市商务部门提出申请。

  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人提示,新《办法》实施后二手车经营企业可以使用周转指标购买本市或外地牌照的非营运二手小客车,购买外地车辆需符合本市现阶段实施的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的周转指标仍实行无偿配置,不收取任何费用。(记者 李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