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4家国企将策划推出系列文旅活动

2024年01月09日15: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4家国企将策划推出系列文旅活动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元旦到春节,天津市旅游集团会同城投、纺织、泰达、渤化、食品等14家国有企业,策划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为全市文旅工作再添冬天里的“一把火”。

  2023年,全市国资国企深挖文旅市场潜力,先后推出第六届天津海河文化旅游节、海河音乐节、露营文化生活节、“醉美”油菜花节,“百年解放桥 光影音乐汇”主题灯光秀、津湾光影秀、游船音乐会等系列活动,12家国企亮相旅博会。“十一”、中秋双节期间国资系统组织活动200余场次,吸引游客190余万人次,实现营收近7500万元。市国资委还指导旅游集团打造国资文旅“链主”企业,建立国资系统15家集团、146个点位文旅资源库,推出20条精品旅游线路、20项品牌化特色文旅活动。

  国资系统文旅商融合、以“旅”促“商”取得新突破的同时,市国资委还着力推动老字号赋能发展,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筛选出重点老字号企业,指导企业“一品牌一策略”制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着重从改革、创新、文化、金融、服务、融媒等6个方面赋能,推动国有老字号企业深化机制改革,加大技术创新、服务创新、营销模式创新,促进老字号焕发新生机,着力将“品牌故事”转化为“品牌资产”。先后策划推出一系列老字号老品牌推广活动,在海河文化旅游节暨津门老字号嘉年华活动中,40余家老字号品牌集体亮相;在纺织集团开展的“时装周”活动中,50余家老字号品牌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市集活动。2023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选拔赛暨“天津礼物”评选活动中,100件商品入围,国有品牌26个,天津国企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记者 吴巧君)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