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探索实施“网上中介超市”

2024年01月09日15: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享受靠谱优质中介服务

  记者从天津市河北区获悉,为破解企业家挑选诚实守信第三方中介机构的难题,河北区探索实施中介服务“线上链与实体链”融合发展模式,塑造新的营商环境优势。去年,该区已为上百家企业完成环评、能评、公共场所检测等多个项目的中介服务,为项目单位节约了大量资金。

  日前,在河北区美容美发行业从业十余年的余静,通过“网上中介超市”拿到了自己公司的公共场所检测报告。“原先要办理检测报告,有的中介机构要300元,有的要400元,收完钱连个检测报告都没发。现在通过‘网上中介超市’,各个中介机构的价格一目了然,项目单位服务评价一清二楚,出具的报告也特别规范,让我更安心了。”余静说。

  河北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中介机构服务管理负责人张金朋介绍,中介服务好不好,项目委托单位说了算。河北区推出《河北区公共场所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考核办法》,邀请项目单位为中介机构打分,以此进一步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对项目单位评分较高的中介服务机构,邀请其‘零成本’进驻河北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再升级。”张金朋说。(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