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口岸新年首船交付 各项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4年01月1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口岸交付新年首船。大连造船天津基地供图

天津口岸交付新年首船。大连造船天津基地供图

人民网天津1月10日电 (记者唐心怡)1月8日,由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为地中海航运公司建造的16000标准箱集装箱船在天津临港舾装1号码头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天津口岸交付的首艘船舶,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天津临港海关关员对船舶进行现场监管。天津海关供图

天津临港海关关员对船舶进行现场监管。天津海关供图

该船采用安全、环保、减碳、减阻设计理念,船体线型进行了特殊优化设计,安装了高效舵桨和节能装置,最高船速能够达到25节。该船配备轴带发电机、变频风机、气泡减阻等装置,能耗系数进一步降低。主机、发电机各设一具独立的洗涤塔,前后双岛式布置,适合于无限航区航行,满足最新的规范规则要求和各种污染气体排放标准。该船的装载能力、航速、油耗等各项性能和经济指标均为国际领先水平。

天津临港海关关员对进口船用通风管道进行现场查验。天津海关供图

天津临港海关关员对进口船用通风管道进行现场查验。天津海关供图

在船舶建造期间,天津临港海关针对企业特点量身定制监管方案,为船舶顺利建造保驾护航。“结合船舶建造周期长、成本高等特点,临港海关积极向企业宣传加工贸易风险类保证金减免政策,并及时指导办理相关手续,缓解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同时,在进口通关环节应用‘提前申报’叠加‘两步申报’,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天津临港海关监管二科科长玄伟斌介绍,“此外,临港海关还通过‘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精准落实助企措施,围绕企业进口平台、大设备通关等重点环节,保障了船舶的顺利建造,助其实现顺利交付。”

中船(天津)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福表示:“目前,我们手持产品有19艘,除本次交付船舶外,开工在建项目8艘,其中还有1艘船舶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交付。”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