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线上+线下”集中帮扶 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

2024年01月10日10:3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线下”集中帮扶 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

  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1月天津市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启动会上,大宇宙信息创造(中国)有限公司、天津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诚信环球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71家企业,集中提供了软件工程师、机电工程师、车间技术员、网络管理员、操作工、厨工等各类岗位1709个,适合残疾人士就业的岗位526个,吸引近800名求职者到场参与。

  招聘现场同步开启手语直播带岗活动,睛姿(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第二分公司、天津全津食品有限公司、天津西青区创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圆和通物流有限公司4家企业携营业员、操作工、理货员、陈列员、包装工、花卉种植等200余个岗位走进直播间,专业手语老师通过实时精准翻译,打造残疾特殊群体求职就业“线上阵地”,累计吸引1.67万人次观看。

  此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中,市区两级人社、残联部门将围绕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制订分类援助计划、举办招聘服务活动、组织政策落实活动、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六个方面,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援助活动,确保帮扶有成效、机制更健全、温暖进万家。(记者李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