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市场监管节前“紧扣” 严查“鬼秤”过度包装

2024年01月10日10:3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监管节前“紧扣” 严查“鬼秤”过度包装

  春节临近,市场年味渐浓,然而有个别不法商家趁机浑水摸鱼,侵害消费者权益。连日来,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春节前市场检查力度,守护市场公平秩序。

  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鬼秤”现象,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缺斤短两问题。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水产批发市场、海鲜酒店等经营主体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在用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现象,是否存在利用非法手段加装作弊装置进行计量作弊导致缺斤短两的行为,是否存在欺骗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常识,督促经营户履行好计量主体责任,引导经营户诚信计量、守法经营。此次突击检查经营单位29家,现场发现未经检定的电子秤4台,无铅封电子秤1台,目前均已依法立案调查。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节前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检查,发现辖区刘金龙茶叶店未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强制性标准,其销售的一款龙井礼盒外包装存在过度包装问题。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下架相关产品停止销售。(记者王绍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