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重点场所后厨可视率达100%

2024年01月11日14: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场所后厨可视率达100%

  记者1月10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启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现24小时无死角“直播”式“云端监测”。目前,该工程已覆盖生态城各商圈共174家餐饮店,以及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后厨可视率达100%,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食”光。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指的是在餐饮服务企业后厨操作台、储藏室、垃圾箱等点位安装摄像头,并将信号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操作人员是否穿工作服、戴口罩和工作帽,食品存放区是否做到防尘、防蝇、防腐,加工制作流程是否规范,智慧监管系统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可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识别、抓取,并发出预警信息,保存“嫌疑动作”的实拍截图,方便执法人员调取核查。

  生态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旨在提高餐饮服务企业的守法经营意识,同时,执法人员可对“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后台数据进行分析,实时掌握后厨情况,由“人防”向“智防”转变,提高监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