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13万名师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4年01月18日15: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题突出 震撼心灵(图)

1月9日下午,蓟州一中体育馆灯光明亮,国旗舞动,蓟州区教育系统“铸忠魂 展风采 立新功”师生千人歌咏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一堂兼具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特殊思政课,旨在进一步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展示蓟州区教育系统立德树人、全面育人成果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师生们用激昂的歌声吟唱那一段段难忘的峥嵘岁月;用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奏响奋发向上、与祖国同奋进的激情乐章,唱出了蓟州师生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时代心声。现场激情涌动,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台上演员和台下师生齐声合唱,互动共鸣,红歌嘹亮。整堂音乐思政课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始终洋溢着青春奋进、昂扬向上的激情。歌咏大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歌咏大会是蓟州区委强力推动蓟州区“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重磅之举,共分为铸忠魂、展风采、立新功三个篇章、24个节目,是蓟州区有史以来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红歌盛会,除现场近3000名演出师生之外,蓟州区13万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共上一堂特殊的红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收看人数预计突破100万人次。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歌咏大会,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震撼心灵,备受鼓舞。

近年来,蓟州区教育系统在市教育两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育人体系,呈现了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勃勃生机。

下一步,蓟州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歌咏大会为契机,全面激发和凝聚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蓟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张雯婧)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