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农精品”伴手礼发布

2024年01月1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9日电 (记者孙一凡)1月18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天津迎宾馆举办“津农精品”品鉴会暨伴手礼发布会,现场品鉴、发布天津市“津农精品”伴手礼。

活动设置了伴手礼发布、授牌仪式、现场推介、品鉴交流四个环节。市农业农村委副书记刘彤为“津农精品”首家运营经销商——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授牌;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现场发布“津农精品”伴手礼,介绍了品牌发展前景及伴手礼产品特色。推介环节采用快板形式现场推介部分品牌农产品。随后,沙窝老郭、宁河区、武清区、蓟州区、食品集团推介人及小站稻专家分别登台,现场推介相关特色农产品。

品鉴环节是本次活动亮点之一,围绕“津农精品”品牌农产品,就地取材,重点推出禹道玉兰菜、出头岭食用菌、馫天河猪肉、红瑶甘薯、迎宾酱货、望月牛排、天民口感番茄和黄瓜、东马房豆腐丝、沙窝萝卜、汉盐海泽汪子虾等20余款品鉴产品,此外,现场蒸煮小站稻米饭、熬制蓟州农品腊八粥,品鉴活动和腊八节日相融合,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津农精品”伴手礼发布。人民网记者 孙一凡摄

“津农精品”伴手礼发布。人民网记者 孙一凡摄

据介绍,今年天津市将聚集资源发力津味土特产,大力推进品牌提质工程,推动特色农产品品牌化、精品化、高端化,为此,天津市推出“津农精品”伴手礼,甄选了有品质、好口味、有津味特色的天津小站稻、沙窝萝卜、水果番茄、红瑶甘薯、甄选鸡蛋等五款特色农产品制成伴手礼盒。其中:小站稻礼盒选取了金稻919、天隆优619两个优质品种,还有留胚米、有机大米两款高端大米,“弹、黏、香、甜”的口感让人垂涎;沙窝萝卜礼盒选自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正宗地道的青萝卜,配上网红产品“冰激凌萝卜”,当地独特的“蒙金土”和优质的“运河水”培育出沙窝萝卜独特的口感,素有“赛鸭梨”“冬季小人参”等美誉;鸡蛋礼盒突出功能性,筛选了富硒鸡蛋、DHA鸡蛋、欧米伽3鸡蛋三款特色功能鸡蛋以及近两年红遍全网的麻酱鸡蛋;水果番茄礼盒选自武清区有近30年种植传统的番茄生产基地,产品色泽好、果汁丰富,富含维生素和番茄红素,味道香甜浓郁,口感上佳;红瑶甘薯产自宁河区岳龙镇,来自燕山山脉的优质水源和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让甘薯更加香甜软糯。

伴手礼在包装设计上,采用新中式风格,将世纪钟、天塔、瓷房子、天津之眼、解放桥等天津地标性建筑与“津农精品”特色农产品进行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农文旅的深度融合,是宣传天津卫的一张名片。每一款伴手礼都能让消费者引发记忆中的美味,感受到浓厚的乡情,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津农精品”近年来在天津已经家喻户晓,深入市民百姓心中。目前,天津市累计培育认定了225个“津农精品”品牌,包括产品品牌126个、企业品牌80个、区域公用品牌15个、休闲农业品牌4个。“津农精品”品牌农产品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