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代表穆生军:勇挑大梁 以河西之进为全市发展大局出力“添秤”

2024年01月25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25日电 (记者陶建、唐心怡)“天津市政府的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全面客观、主题鲜明,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天津市人大代表,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穆生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说。

穆生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经济大区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河西区作为全市经济大区,必须坚决扛起大区责任,聚焦“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按照“着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功能高地、城市治理高地、生活品质高地”的要求,以河西之“进”为全市发展大局出力“添秤”。

穆生军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河西区将聚焦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聚焦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陈塘科创园建设,着力打造研发设计产业聚集地、北京科创资源承接地、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地、要素融合创新策源地。

二是聚焦重点产业能级提升。立足全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金融、航运、设计、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提质升级,推进金创区金融发展活力区、津城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河西片区、陈塘科技商务区、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主题园区加快建设,重点引进总部项目。

三是聚焦盘活用好存量资源。以盘为路径、活为目标,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全年盘活各类资产20万平方米以上。以数字创新、文创设计等为产业重点的哪吒数创园、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开园运营,将桂发祥老字号集合店打造为文化特色场景沉浸式消费体验中心,让“金篮子多装金蛋”。

四是聚焦优化环境引育增量。树牢“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环境”理念,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科技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产业转型,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发展壮大,全年新增市场经营主体超1.2万户、支持企业融资300亿元以上。

五是聚焦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以“文化中心文旅商融合标志区”为引领,积极探索发展街区经济、场馆经济新路径,优化小白楼、新八大里等七大商圈功能布局,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200场以上,擦亮哪吒文化体育嘉年华、西岸文化消费季等特色品牌。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