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社区社工发起成立民非企业

2024年03月2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社区社工发起成立民非企业

本报天津3月19日电 (记者龚相娟)天津市首家以社区社工发起的民营非营利企业(以下简称“民非企业”)日前在和平区南市街道新文化花园社区成立。

据介绍,和平区南市街道以新文化花园社区为先行试点,成立社区社会组织“商居联合会”,且转型升级为民非企业——九和商居联合服务中心。通过该平台撬动辖区企业商户闲置资源、整合社区空间、开发社区文创、打造网红商业街区,以吸引更多的社会企业参与街道经济发展和社区治理,是实现街道、社区自我发展造血功能的一次探索。

企业成立当天,现场还以新颖的形式发布了南市001、002号文创产品。本次发布的文创产品包括摆台、冰箱贴、茶品礼盒、国风书签等30余种,均由九和商居联合服务中心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4年03月20日 第 03 版)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