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办实事丨网民为子女就学难题留言 天津红桥区委及时回复解答

2024年03月2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记者唐心怡)近日,天津一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对户籍在异地的孩子在津择校就学问题进行了咨询。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截图。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截图。

网民表示:自家孩子在2024年9月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孩子的实际情况是,父母均为天津市集体户口,孩子的户口在外省市(河北省唐山市),为了孩子上学,父母准备购买天津市红桥区西青道洛川里的二手房,由于卖家原因,房子有抵押,偿还抵押贷款有困难,未能过户,该房子的划定小学是民族中学附属小学。这个情况,能否在民族中学附属小学入学?想问下天津市教育局,请帮忙协调解决孩子入学的困难。

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回复网民留言截图。

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回复网民留言截图。

对此,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进行了详细回复,称孩子户籍为河北省唐山市,将于今年9月入小学一年级,因孩子为外地户籍,如在天津市入学,可以按照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政策办理入学。

“按照《市教委关于做好2023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所需要件包括:1.有效期内的天津市居住证(集体户籍可以代替);2.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居民户口簿;3.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红桥区合法居所证明,如该网民所购房在入学前取得了产权证,可视为合法固定居所证明,如未能取得产权证,需办理租房手续,并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4.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的就业证明,并提供居住证持有人本市连续半年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以上要件取得后,按照随迁子女入学办理流程,进行登记、验证并合格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李宏祥表示,“家长还可关注‘天津红桥教育’微信公众号中的‘小学教育’栏目中的小学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或拨打红桥区教育局小学教育科电话86513018进一步咨询。”

留言获得回复后,网民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给出好评。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