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多业态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一号亮点”

2024年03月22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郭维瑾)3月22日上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蓟州区推动多业态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一号亮点’”主题新闻发布会。

天津市蓟州区副区长徐向广介绍,2024年,蓟州区将以“文旅消费年”为工作目标,重点做好文旅品质提升、文商体旅融合发展、拓宽旅游市场等方面工作,实现文化赋能旅游、艺术体育点亮乡村。

在提升文旅品质方面,蓟州区将以下营镇创建市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按照国家级标准规划建设,全力培育蓟州区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丰富夜间消费场景,打造郭家沟景区“蓟州水乡,山中不夜城”文旅消费品牌,争创国家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

在推动多业态融合发展方面,蓟州区将不断满足游客文旅消费新需求。文旅融合方面,实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实施“艺术家村长”计划,组织区文联、摄影家协会等机构,打造一批艺术村、摄影村;举办系列艺术节、音乐节和体育赛事,不断推出新业态、新场景。体旅融合方面,毛家峪潮玩谷项目开工建设,将打造集潮玩互动、运动赛事、生态体验和高山运动为一体的主题活动空间;继续举办京津冀山地公路自行车赛、京津冀第二届下营村马等体旅活动,培育“跟着赛事游蓟州”体旅融合品牌。商旅融合方面,加快建设古城、新城、盘山等活力商圈,不断丰富渔阳古街、春山里等街区文旅消费场景;打造3至5家乡村网红大集,不断提升乡村市集休闲功能。农旅融合方面,重点打造官庄、穿芳峪、下营3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丰富红香酥梨园、和顺生态园等农旅结合功能区,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后备箱基地,全力推进蓟州农品进京入津、进景区工程建设。学旅融合方面,依托千年古刹独乐寺的古建筑资源,举办古建筑高端研学会场;整合蓟州区地质博物馆资源,推出地质研学游览路线。

此外,本网从发布会上获悉,第21届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将于今年5月18日将举行,目前国内外报名已经开启,已有5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将在今年恢复开放。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