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开工启动

记者 靳博
2024年03月25日11:08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3月22日上午,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仪式在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举行。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标志着天津市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进入建设阶段,将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乡村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拉动和繁荣文旅经济提供了新场景,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连接一二三产业、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市民乐的重要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播天津全市10个涉农区与项目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各涉农区结合自身示范片区建设实际,持续在农文旅产业招商、市场化开发农业农村资源上下功夫,涵盖了高山运动、国家级钓鱼赛事、森林康养、红色体验、果蔬采摘等多种业态,必将对片区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蓟州、宁河、西青区代表10个涉农区,通过视频向现场报告示范片区启动情况,充分体现出涉农区积极作为、实干进取的热切氛围。

下一步,全市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着力抓好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建设工作,组织10个涉农区开展片区建设大比武活动,通过拉练式集中观摩,互学互鉴,推动片区建设不断提高水平。同时,将精心组织“乐享津郊365”系列活动,持续引爆乡村旅游热点,创新拓展服务场景,繁荣乡村文化,展现乡村风貌,激发乡村活力,不断满足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努力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