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通武廊三地“组团”揽才 267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2024年03月28日11: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武廊三地“组团”揽才

  3月27日,“协同十年 扬帆未来”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系列招聘在武清区启动,现场开展了“春风行动”京津产业新城新春大型招聘会活动。通武廊三地200家优质企业,提供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岗位5000余个,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三地高校的2500余名高校毕业生以及通武廊周边区域的1000余名其他求职者进场求职,2676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由天津市武清区委人才办、人社局联合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两地人社部门,在武清区京津产业新城核心区联合举办,全面推介了京津产业新城建设,并发布了武清区2024年企业用工需求。三地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机构、高校、金融机构借此机会开展交流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1个。

  “我的主攻方向是量子化学、发光材料模拟计算、量子计算,希望能从事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帮助企业缩短新材料开发中的性能预测过程。”印平安是清华大学的化学博士,曾经在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地做交流,也有在华为等大公司实习、参与课题研究的经历,她表示,看中天津的产业环境和京津冀一体化的研学优势,有在武清区就业的意向。活动现场,武清区两部门联手帮助她对接了4家企业,安排了4轮面对面的洽谈。武清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与清华大学有合作,看到推荐后,就针对她的专业方向、求职意愿匹配了几家高新技术企业,印博士只要有意愿,我们就服务到底!”

  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直播”的招聘模式,通过“武清就业在线”平台同步推出“云招聘”直播,3.69万人次求职者参与了“屏对屏”互动,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优质、全面的就业服务。

  “活动旨在深化通武廊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助力京津产业新城发展,搭建青年人才就业平台。”武清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克勇介绍,“我们将持续加强需求和资源匹配对接,与通州、廊坊持续深化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推进人力资源合作共同发展。”(记者 廖晨霞)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