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革命文物紅色歷史遺存概覽專題片發布

2021年07月05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5日電 日前,天津市河北區革命文物紅色歷史遺存概覽專題片發布。專題片中,覺悟社紀念館、金湯橋解放天津會師紀念地等22處紅色點位連成一幅紅色旅游地圖,一段段紅色故事帶領觀眾走進河北區這片紅色資源聚集之地,感受初心使命,凝聚奮進力量。

“此次我們創新方式,用宣傳片的方式把河北區的紅色資源發布出來。”河北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穎說,“作為文化工作者,我們要從百年黨史中固根鑄魂、汲取力量,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立足區域文化旅游工作實際,接續奮斗之志,為河北區‘五個之城’建設貢獻力量。”天津市道德模范孔令智看過專題片后備受啟發,他表示:“下一步要利用河北區紅色文化資源開展黨員志願服務,講好紅色故事,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

紅色經典音樂會舉行。史博偉攝

現場,紅色經典音樂會同期舉行。音樂會分為曙光、偉大的長征、革命的搖籃、抗擊侵略者、解放戰爭、我愛你中國六個篇章,通過交響樂、獨唱等形式,展現了黨的百年輝煌歷程。《紅旗頌》《南湖的船》《把一切獻給黨》《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樂曲一一亮相,現場不斷響起熱烈的掌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演出在全體演員和觀眾鏗鏘有力、催人奮進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這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讓我感受到了建黨百年的波瀾壯闊。作為社區工作者,我們要講好紅色故事,用行動弘揚正能量、引領新風尚。不負時代,不負韶華。”月牙河街月牙河北裡社區黨委書記姜燕燕說。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