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地鐵7月11日至8月19日啟用夏季模式 同車不同溫

2021年07月09日09:4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同車不同溫 兩端舒適中間涼

  天津軌道交通運營集團進一步優化部分線路車廂的溫度控制,7月11日起至8月19日啟用夏季“同車不同溫”模式,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貼心、舒適的乘車體驗。

  什麼是同車不同溫功能?就是在同一列車上分強冷車廂和弱冷車廂。“地鐵列車夏季‘同車不同溫’模式為‘兩端舒適、中間清涼’,列車分為強冷和弱冷車廂。地鐵5、6號線的3、4號車廂為強冷區,地鐵1、2、5、6號車廂為弱冷區。地鐵9號線的2、3號車廂為強冷區,1、4號車廂為弱冷區。”天津軌道交通集團工作人員介紹,其中強冷車廂溫度控制在23±1℃,弱冷車廂溫度控制在25±1℃,強冷與弱冷車廂基本保持1℃至2℃的溫差。

  據介紹,天津地鐵推行“同車不同溫”的服務舉措,在車站站台門處設置了強弱冷車廂提示標識,乘客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適宜的車廂乘坐。乘客上車后,也可通過查看車廂兩端LED屏字幕提示確認強弱冷車廂。(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