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關於開展濱海新區海域綜合整治的通告》發布 嚴厲查處禁漁期各類非法經營行為

2021年07月11日16:58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關於開展濱海新區海域綜合整治的通告》發布 嚴厲查處禁漁期各類非法經營行為

1625569449837017504.jpg

  《關於開展濱海新區海域綜合整治的通告》

  7月6日,記者從濱海新區區委平安濱海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為堅決清理取締“三無”船舶、非法停靠點,嚴厲查處禁漁期漁船不返回船籍港休漁以及各種非法經營行為,切實維護海上交通安全、治安秩序,規范海域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區委平安濱海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於7月5日發布《關於開展濱海新區海域綜合整治的通告》。該通告內容即日起執行。

  通告指出,一是凡在濱海新區海域航行、停泊、作業的“三無”船舶,一經發現,一律依法查扣沒收。二是所有在濱海新區停泊的漁船應在本《通告》發布之日起7日內,返回船籍港休漁﹔逾期不返回的,依法予以強制驅離或強制扣押。對本市籍漁船,同時暫扣捕撈作業許可証、停發下年度油補。三是凡未經批准非法從事船舶停靠經營活動的停靠點,應在本《通告》發布之日起7日內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由相關部門依法實施強制拆除或申請人民法院強制拆除。四是嚴禁船舶在非法停靠點及相關水域停靠、停留,一經發現,按本《通告》第二條處理。

  通告強調,對利用非法船舶、非法停靠點從事經營活動的,依法嚴厲查處。對拒絕、阻礙執法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由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李韋江)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