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雄安新區即日起推出“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

2021年07月1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雄安新區即日起推出“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

人民網雄安7月12日電 (施雲娟、宋燁文)你的心願,我來實現!由雄安新區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推出的“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http://leaders.people.com.cn/BIG5/178291/218130/437951/index.html)今日正式上線。即日起至10月12日,你有什麼關於雄安的小小心願,都可以登錄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進入“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頁面留言。

創辦於2006年的“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集群眾監督、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截至目前,“領導留言板”累計接收網民留言310萬件,各地領導干部通過平台解決網民訴求230萬件,推動全國28個省份出台留言辦理工作制度化文件。

為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堅持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相結合,雄安新區聯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推出“你的心願 我來實現”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面向新區群眾、入駐企業、參建單位、疏解單位等各個群體,收集微心願,並將督促聯系有關部門幫助解決、實現,不斷提升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征集范圍包括政策落實、征遷安置、營商環境、消費質監、食藥安全、道路出行、交通執法、城鄉環境、教育教學、就業培訓、社會保障、文化體育、醫療衛生、養老保障、生態治理、公安法治、民生日常、工程建設、人才服務等20個領域,為期3個月。期間,你有什麼愁事、難事、煩心事,或有什麼與雄安相關的小心願,都可以留言。

需要注意的是,留言內容要求屬實且盡量詳實,事件為雄安新區三縣范圍內發生,事件責任單位為雄安新區相關部門,不接受異地征集。已受理或者正在辦理的信訪事項和公檢法已介入的案件,不在此次征集范圍內。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