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港航局:從嚴壓實港口危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2021年07月13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港航局相關負責人帶領執法人員和行業專家進行現場督導檢查。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供圖

為了進一步壓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維護行業安全穩定,近日,天津市港航局相關負責人帶領執法人員和行業專家,對天津泰奧石化物流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奧德費爾碼頭倉儲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現場督導檢查。

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直插現場方式,對危化品罐區、碼頭前沿、消防泵房、裝車站台等點位進行了重點檢查,現場模擬突發事故開展了應急實戰演練,執法人員、行業專家對照最新法律法規、行業標准對企業生產作業行為進行“把脈問診”,結合港口危化企業重大風險管控、避免出現隱患問題反復、加強設備設施維護、提高應急能力等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指導意見,對督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責令企業立即局部停產整改,確保風險可控。

督查工作中,市港航局相關負責人對港口危化品作業和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繼續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對安全生產工作,特別是危化品管理工作要常抓不懈,須臾不能放鬆,時刻保持高壓嚴管態勢﹔二是要從嚴從細做好隱患排查治理,舉一反三落實安全隱患原因分析、整改閉環、復核驗收等工作要求,完善制度措施,避免問題反復出現﹔三是要持續加大安全生產投入,主動對標標准規范,以最新最嚴格的標准要求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面改造優化安全生產設備設施,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平,不斷推進平安港口、世界一流港口建設。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